English

北京刷新一项多米诺骨牌纪录

2000-01-01 来源:生活时报 李佳路 我有话说

新华社北京1月1日电1999年最后6分钟,一项新的纪录在北京大学生体育馆诞生:由中国25名职业高中学生和日本25名大学生码放的250万张多米诺骨牌被全部顺利推倒,一举刷新了此前创造的247万张吉尼斯世界纪录。

从12月31日晚19时30分起,北京电视台等全国百家城市电视台联手推出了24小时贺岁节目《跨越2000》。当现场转播到23时22分时,中日电视工作者携手亮出绝活,开始向多米诺骨牌吉尼斯世界纪录冲击,结果仅用32分钟就成功地将50名中日学生花费40多天码放的250万块多米诺骨牌全部推倒。

被推倒的多米诺骨牌共组成了37幅美丽的图案,其中包括“2000”、中日民间画和世界名画如画家凡高《自画像》、《向日葵》和毕加索《哭泣的女人》等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